公子如喻

填坑火葬场

你的故事

喻文州中心。
难得写中心向无cp,写得走题见谅。本来想咸鱼,但是还是不愿意委屈所爱乖乖写生贺。
正片在最后系列。
第二人称。
喻文州生日快乐。
*看了涤非太太的视频后的仓促产物。
*(视频指向b站av8510088)
*【预警,虽然我ID也有相关的字,但是请不要在中心向视频里面刷cp,请让这个视频从弹幕到评论成为一个纯粹的生贺。】
*【表白视频作者涤非太太,表白蓝色底字琳琅太太】

第十一赛季,蓝雨夺冠。

你坐在台下,看着主席将冠军奖杯交给喻文州,他还抿嘴微笑,队友围绕着他,也围绕着奖杯,他和队友们把奖杯高举起来的时候,他终于没忍住露出了更加肆意张扬的笑容。

这是属于他们的意气风发。

你拼命鼓掌,直到手都拍红发麻,也没有停止。

你眼眶已经红了,是高兴,是激动,是喜极而泣,也有那么一丢丢的遗憾。

你本也有机会站在那个舞台上的。

你曾经是蓝雨训练营的一员,还是资格最老的那一届。

你的哥哥是蓝雨战队最初的成员,你出于对电竞的热爱,以及这层关系,虽然没够年龄,技术也不太合格,但早早占据了训练营最早一批的位置。

你泯然于众人,周围的人或多或少都上场比过赛,只有你一直呆在训练营里,直到开始招收下届训练生。

其他寻不到出路的早已退训,只有你,不知道想坚持什么,仗着在训练营里也算半个老人的身份,仗着对训练的熟悉而还算可以的成绩能有点优越感。直到新人都走上正轨,并且不乏天才的时候,你又一次沦为垫底。

训练营人数越来越多,战队方面也通过每轮成绩测试一次次刷掉垫底的训练生,来保证质量。每次看见成绩通知的时候,你看着你摇摇欲坠的名字,沉默。因为关系户的身份,蓝雨不会强硬地淘汰你,只要你交够伙食住宿费,就能在这里呆到天荒地老,可是不能上场比赛,不能获得荣耀,你赖在这里,又有什么意义呢。

浑浑噩噩的时候,你注意到一直排在你名字上方的那个名字。

喻文州。

不和你这种混日子的分数比,相对于上面那些有可能上场比赛的训练生们,他的分数着实有点不够看。

你开始关注这个名次和你老挨在一起的人,甚至产生了点惺惺相惜的意味。

他年纪不大,相比你来说小了几岁,位置也在角落里,小小的个子混在人群中真的不起眼,再加上不像其他人或是咋咋呼呼开朗爱搞怪,或是天资聪颖众人视线的焦点,你不仔细观察,都会生出一种单薄的他将会被淹没的感觉。

他和你一样,属于天赋一般的人。

你是这样以为的。

但是他年纪还小,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去浪费,而你面对无望的未来不知所措,甚至不知如何坚持。

又一次,休息时间众人闹着pk围着胜利者起哄打闹时,你忍不住凑到安静写着什么的喻文州身边和他搭话:“真热闹啊,不是吗?”

他顺着你的视线看向那边,“嗯”了一声,继续看向自己的本子。

你看见他在记录着比赛视频复盘,他也没遮掩,密密麻麻写了不少内容,你惊叹:“你好刻苦啊。”

他笑笑:“还好吧。”

你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你扭头看看那边喧闹的场景,再低头看看这个安静整理视频的少年,默默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打开了训练软件。

努力的人从不缺少,坚持的人却越来越少,你看每一次通知通过考核成员的名单,看着喻文州的名字挣扎徘徊在死亡线上,你看着休息时间打闹着的其他训练生,还有在喧嚣中安静做自己的事的少年,心中隐隐有什么在燃烧着,同时也有什么在努力扑灭着你心里的火。你有问过喻文州,咱们这种技术不行的,真的能上场打比赛吗。他没有如你所想的低落消沉恐慌,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他回了什么话你早就记不得,只记得他脚踏实地一点点坚持,一点点变得更好。

你还是离开了。

你没有和任何人告别,事实上一个被淘汰的训练生也不应该大张旗鼓地离去。你有自己放不下的东西,于是你完成学业后,回到蓝雨成为了一名工作人员。你也有一直没说出口的话,你知道喻文州会留到最后,却没有告诉过他。你当年不知道他会攀上这般高峰,也不知道自己会在颁奖台下差点哭成狗。

这是他应该得到的荣耀。

他是这样一个强大的人啊,即使他把所有的坚韧包裹在温润的表象之外,但他的坚持,他的隐忍,他的信念,终会带他穿过夜空,看到他的霓虹。

end

写在最后:全文大半都是“你”的戏份,太仓促了再加上笔力问题真的写不出心里的感觉,想表达的是“你”这样一个人物,与喻文州的对比。正如涤非太太视频里面的,那么多个人里面,只出了一个喻文州。想写我喻多好多好,偏偏无法表达。
连我这样的都没有放弃,你们有什么理由呢?让他绽放出光彩的,不止是他的坚持坚韧,努力,还有他的才能,不管他陷入什么样的困境,他终会脱颖而出,因为他足够好,好到我目前无法言语来形容,这样才是我所爱的喻文州啊。
喻文州,生日快乐。
前路荆棘,我陪你一起。
未来永劫,我来守护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